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莲都区创建省级旅游“微改造”试点动员会在古堰画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23 14:16

来源: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丽水市莲都区创建省级旅游“微改造”试点动员会在古堰画乡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卢彩柳等领导参加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的举行标志着莲都旅游“微改造”工作正式在古堰画乡吹响号角。

会上,杨建武指出,莲都区第一时间召开“微改造”试点动员大会,既体现了推进“微改造”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展现了“丽水之干”的担当和作为,更充分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作风和干劲。他强调,要以“首选之地”的站位,认识“微改造”的重大意义。推动“微改造”工作是一项具有“小切口、大文章”特点的工作,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待。丽水森林覆盖率很高、大环境很好,要通过“微改造”、微提升,打造山水交相辉映让人流连忘返的小环境。要以“首战之地”的担当,交出“微改造”的高分报表。要聚焦数字化改革、聚焦共同富裕、聚焦彰显特色、聚焦问题导向、聚焦工匠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要以“首胜之地”的信念,打造“微改造”的浙江样板。要有方案有目标、有比较有变化、有声音有声势、有评估有督察。提炼行之有效“微改造”模式方案,为我省全面推开“微改造”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学习、可推广的经验,为加快建设诗画浙江作出新的贡献。

徐光文在作动员部署时强调,“微改造”是莲都推进“三创”工作的重大抓手,对加快莲都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突出一个“微”字,着重下好“绣花”功夫,不搞“大拆大建”,追求精致精品,使风格整体性与局部多样性有机统一,乡土风情与文化创意协调融合,景区景观风貌、视觉形态得到全面提升。要重在一个“态”字,要围绕“形态、生态、业态、文态、行态”五个维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文化+”“+文化”,让古堰画乡既有“诗和远方”,也有“人间烟火味”。要体现一个“品”字,在保留古堰画乡特色的同时,用包容的心态、宽阔的胸怀、长远的眼光,改出最优生态、最美风景、最深厚文化。要保障一个“动”字,要全面发动、政府先动、公私联动、政策驱动,形成人人认可“微改造”、人人参与“微改造”的浓厚氛围,确保“微改造”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

卢彩柳在会上强调,创建省级“微改造、精提升”试点是丽水旅游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全力推进古堰画乡省级“微改造”试点工作,运用“微改造”的“绣花”功夫,为在全市打造一批景观精美、设施精良、体验精致、服务精心、运营精细的“微改造”旅游产品提供莲都经验。

会上,还举行了莲都区重点部门、乡镇以及业态代表接旗、“微改造”专家委员会代表签约受聘等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