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遂昌县2个民宿伴手礼在浙江省第二届乡村民宿伴手礼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2-08 17:41

来源: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浙江省第二届乡村民宿伴手礼大赛公布获奖结果,全省共评选出综合奖34个,单项奖25个,组织奖4个。遂昌县红星坪温泉度假村选送的“红星坪住龙高山大米”荣获综合奖,赏心溪院民宿选送的“牡丹亭寻梦系列茶菓礼盒”荣获匠心奖。

其中,匠心奖全省共有5个,遂昌获奖的“牡丹亭寻梦系列”茶菓礼盒缘起汤显祖“牡丹亭”著作,从季节变换和中国传统花鸟画汲取灵感,每个图案都是一幅立体古典画。该作品来自遂昌凌酱工作室主理人郭冰凌,曾与世界知名菓道家三堀纯一先生(针切技法创始人)多次研习菓道,将中国失传的菓子技艺与本地文化进行深入的链接,重拾传统,打破常规,将唐代就流传的唐菓子,根据现代人的口味进行了改良,并结合遂昌“牡丹亭”戏曲文化,创造了属于遂昌牡丹亭寻梦系列茶菓礼盒。

获综合奖作品“红星坪住龙高山大米”,原材料精选于800米海拔住地区,采用米烧和白醋等绿色无公害杀虫方法,并以“山”和“水”为设计元素,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设计理念,强调追求自然资源的生态理念。

下一步,遂昌县将以民宿伴手礼为亮点,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抓手,不断擦亮遂昌民俗品牌,为乡村旅游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