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组织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31 16:44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12月3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芮宏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芮宏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是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芮宏用“1”“2”“2”“3”“4”“5”“5”“10”“10”“13”一组数字详细解读了“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四个伟大成就和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五个必须”“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成就”的精髓要义,让大家对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芮宏强调,我们要在领会重大意义中统一思想,在感受重大成就中增强自信,在总结成功经验中彰显伟力,在理论创新成果中汲取智慧,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明晰思路。要把“两个确立”作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应该获得的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 作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应该具有的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更加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芮宏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聚焦聚力捍卫“两个确立”。要按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上提出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文旅见成效”。二要聚焦聚力学懂弄通做实。做到领导干部示范学、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六学联动”,做到党组织和党员两个“全覆盖”。三要聚焦聚力广泛宣传宣讲。突出“六讲六做”,开展大宣讲活动,形成“厅长全面讲+领导干部条线讲+青年宣讲员互动讲”的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大宣讲团”格局。四要聚焦聚力文旅提档升级。要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文旅标志性成果,着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文化精品力作,着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着力抓好党建工作。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主持宣讲会,他对芮宏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芮宏同志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对于学校党员干部下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接下来,全校师生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部署要求,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努力培养优秀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和在校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等学生代表,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中层以上干部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