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化馆组织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31 16:39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浙江省文化馆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各部门主任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叶菁作宣讲。

叶菁围绕全会召开、决议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四个“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生动解读。

叶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共产党员的思想品质和政治品格,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全会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叶菁要求,从当前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示范区三方面任务,对标公共文化工作,要立足当前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目标,一是要认准目标,谋求新发展。公共文化的现代化先行省,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打造打造新时代的文化高地;二是要凝心聚力,谋求新发展。要凝聚团结的力量,激发内生动力及各方积极性,形成文化的力量;三要求真务实,谋求新发展。要实实在在干事,不得懈怠,不得消极应付,要脚踏实地往前走。公共文化工作做要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强力推进现代化先行省标准落地见效,要全面深化全民艺术普及,积极构建城乡一体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继续做好以“宋韵文化”为主的基因解码和文化标识建设上积极推进,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