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美术馆组织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31 16:23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12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朱海闵在浙江美术馆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做出部署和要求。省文旅厅机关有关处室(专班)、浙江美术馆、浙江京昆艺术中心领导及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了宣讲报告。


朱海闵通过结合史实和列举具体事例,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方面详细、全面地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做了精辟的解读。

朱海闵强调,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更加自觉地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朱海闵要求,文旅系统干部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守好“红色根脉”、打造“文化高地”。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一是要在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系统宣传上下功夫;四是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工作,统筹事业发展,打造创新发展的省域范例,以实际行动争当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党的旗帜增添新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