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浙江交响乐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1-12-31 16:18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12月6日,浙江交响乐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赴省档案馆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浙江省档案馆承办,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分为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等8个篇章,通过珍贵档案文献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展览精选4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照片、音视频和实物档案,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参观时,所有党员用心聆听讲解,驻足研读史料,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献、鲜活的历史影像,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思想再次受到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担当历史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不断奋进,为乐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