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化馆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1-12-31 14:26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日,浙江省文化馆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观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浙江省档案馆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主题展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分为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等八个篇章,通过珍贵档案文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精选的四百余件档案文献、照片、音视频和实物档案,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参观中,党员干部们驻足不同篇章,观看阶段成果,交流文献记载,身历其境地感受到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展内容珍贵,气势恢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群文队伍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