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图党员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31 14:22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12月上旬,浙江图书馆各党支部分批组织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走进展览,入口处的大屏幕吸引了许多党员驻足观看,屏幕上播放的是目前公开的关于开国大典的时间最长、内容最完整的彩色历史影像。本次展览中像这样的珍贵资料还有400余件,包括文献、照片、音视频和实物档案等。前来观展的党员们跟随序章“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及“万山磅礴看主峰”等8个篇章的逻辑脉络,回顾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学习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相互讨论,为我国曾经历鸦片战争和外敌侵略深感痛惜,为中国共产党先驱英勇斗争肃然起敬,也为新中国取得的一次次重大成就而欢欣鼓舞,尤其是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亲身经历的伟大历史事件,如创新发展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2020年初抗疫的胜利,实现了全面小康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更加昂扬和主动的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