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31 14:17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统一部署,12月6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宣讲。

许澎指出,本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紧扣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个主题展开,由序言和7个部分构成,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许澎表示,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特别是《决议》精神,最为重要的是以《决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许澎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这一伟大历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迈进新征程,更要有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

许澎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更加自觉地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确立”作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应该获得的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应该具有的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更加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许澎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要深,悟要透,行要笃。

许澎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守好“红色根脉”,持续推动新时代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要突出“六学联动”抓好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六学联动”,做到党组织和党员两个“全覆盖”,特别是要突出青年群体,分众化、精准化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参与到学习中来。二是要突出“六讲六做”开展大宣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持续发挥系统各级青年理论宣讲团作用,配合开展“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全省文旅青年宣讲团百场大巡讲活动,积极发动青年在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宣讲好六中全会精神。三是要突出“旅院特色”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初心使命,培养高素质文旅人才;要扎根浙江大地,办好高质量旅游院校;要紧密依靠行业,服务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四是突出“结果导向”深化专题实践。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的成果,检验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保留副职待遇的校级领导,学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高职称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宣讲。千岛湖校区同步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