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嵊泗县图书馆“三位一体”创新推进清廉文化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2 17:20

来源: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年来,嵊泗县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全面推进清廉文化示范点建设,为全县广大读者和党员干部提供一个接受廉政教育、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平台,成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阵地。

延伸服务触角,打通最后一公里。利用全民阅读活动以进社区、进军营、进看守所、进渔船、进机关等形式,开展廉政专题图书、廉政谜语进村入户活动,打通廉政教育“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赠送廉政图书1000余册,廉政谜语2场次。还通过一楼大屏展播廉政微视频,举办廉政文化教育专题展览,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

丰富活动内容,凸显示范作用。重新装修、布置图书馆格局,设立“廉政图书角”,突出讲廉政、学廉政,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每月及时收集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法制教育类资料,及时入柜,不断充实有关资料,并及时将开展关于党风廉政的有关工作的图文资料整理归档入柜,不断增强“廉政图书角”影响力。同时,在馆内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教育,讲好清廉故事,提升勤政廉政意识。

创新服务方式,打造特色品牌。以智慧图书馆建设为契机,通过配置新型阅读设备实现线上24小时清廉服务,如墨水屏电子阅读本、电子借阅机设备上设有“清风书苑”专栏,向公众线上推荐一批优秀清廉文化读物;在朗读亭推出清廉文章供读者在线朗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