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松阳高腔影像研究艺术片顺利完成拍摄

发布时间:2021-11-08 15:24

来源:松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推进浙江地方戏影像展示体验工程建设,进一步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机与活力,11月6日,《新时代戏曲文化魅力影像工程—浙江地方戏系列集锦》(松阳高腔)影像研究艺术片在松阳县赤寿乡界首村顺利完成拍摄,共拍摄《小二过年》《元宵闹婚》《耕历山·先母托梦》《合珠记·包公判断》《卖水记·牢房写状》《夫人戏·金殿救娘娘》等六个折子小戏,并采访多位松阳高腔传承人。

此次拍摄工作是对松阳高腔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全面梳理,在记录松阳高腔的过程中探索顺应时代发展的传承保护方式方法,对今后松阳高腔的传承保护工作和教学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并在宣传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为扩大松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传播及社会影响力奠定基础。

今后,松阳县将不断坚持创造创新工作思路,落实非遗保护计划,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工作,让松阳非遗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展现新的光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