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年绍兴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04 17:55

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3日,2021年绍兴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绍兴饭店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以及市旅游协会联合主办,市饭店业协会具体承办。

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市旅游协会会长杨文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丁屹,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周宏亮主持开幕式。

何俊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几年来,绍兴市旅游饭店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目前这种形势下,举办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要推动旅游饭店行业服务的整体技能水平,为建设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行业力量。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全面展示绍兴市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服务水准和服务风采,树立饭店行业服务质量标杆和榜样。

杨文孝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希望各位选手不仅仅把服务技能大赛看成是一件简单的赛事活动,而是要将参加比赛看作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通过向其他单位的选手学习,改进自己的服务技能,并把这些难得的经验带回去,改进所在单位的整体服务水平。他希望各饭店以今天的服务技能大赛为新的起点,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期,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为高水平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行业力量、行业贡献。

本次大赛共设置四个比赛项目:“迎亚运”特色服务设计、中餐宴会摆台、“迎亚运”主题宴会设计、中式铺床客衣服务。全市28支参赛队伍,13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两天来,经过选手激烈角逐,涌现出一批服务水平高,操作技能精的团体和选手,为绍兴市参加2021年浙江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选拔了优秀的队伍。

最终,选手以理论知识、外语水平和技能操作三项成绩之和角逐最终的名次,每个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

各项目总成绩第一的选手,经市人力社保局核准后,授予“绍兴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各项目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经市总工会核准后,授予“绍兴金蓝领”称号;各项目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且年龄在 35 周岁(含) 以下的,经团市委核准,授予绍兴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中餐宴会摆台、“迎亚运”主题宴会设计项目成绩总分第一名的选手,且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均合格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各项目竞赛成绩理论和实际操作均合格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闭幕式同时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