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绍兴非遗添彩2021宋韵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11-03 16:25

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一条钱塘江,将杭州与绍兴连在一起,共承宋韵文化。近日,杭绍两地共同主办的2021宋韵文化节在钱塘江畔启幕。绍兴和杭州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文创企业参与的2021宋韵文化节之“宋风物语”非遗(文创)大观园同步启动。

此次2021宋韵文化节之“宋风物语”非遗(文创)大观园邀请了绍兴花雕制作工艺、微雕、绍兴棕榈叶编结工艺、火烙画葫芦、嵊州根雕、棕丝编制、绍兴面塑、越红工夫茶制作技艺等18项绍兴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加,让宋韵文化节的非遗元素更加丰富多元,也让现场的市民游客领略到了绍兴非遗的魅力。

部分项目传承人还现场演示工艺流程,将静态展示与活态展演相结合,让大家在与传承人的零距离互动同时,感受传统手工艺的复杂精妙以及非遗传承人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

此次宋韵文化节杭绍两地还共同推出“百姓非遗大舞台”,演出内容丰富多元,绍兴两项国遗参演。其中,绍剧引吭高歌,声震四野,慷慨激昂,繁音激楚;走唱形式的地方唱说绍兴莲花落,说、唱,表、白有声有色,唱腔质朴流畅,都给杭城市民游客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举办宋韵文化节是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打造浙江历史文化金名片的重要举措。绍兴非遗助力2021宋韵文化节,既促进了杭绍两地非遗项目的交流,扩大了绍兴非遗的传播力与影响力,更为推动两地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共同参与讲好宋韵故事,讲好浙江故事,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