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诗画浙江”文旅交流周在日本静冈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9 16:4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山海比邻 相逢有期”诗画浙江文旅交流周先后在日本静冈葵塔综合体和青叶广场举办。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亲临葵塔综合体现场观看,并表达了希望静冈与浙江之间友谊长青的美好祝愿。青叶广场发布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石永菁视频致辞,静冈县体育、文化和旅游部长植田基靖现场致辞。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栗原績、静冈县地域外交局局长影島英一郎、中国驻东京观光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伟等嘉宾出席活动。



浙江和静冈是友好省县,近四十年来,两地在多个领域的交流不断加深,成果丰硕,堪称中日地方合作的典范。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浙江和静冈同样渊源深厚,往来密切。为了在疫情下依然保持良好的交流与互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克服种种困难,在静冈举办“山海比邻 相逢有期”诗画浙江文旅交流周,意为情义隔山海,山海皆可期。




整个文旅交流周分两个区块。其中葵塔综合体的展览以“邂逅”“雅韵”“知音”为主题营造三个展区板块,吸引了众多静冈市民前来观展。青叶广场借助静冈世界节,设立浙江风物展示区及体验互动区,分别对浙江特色的茶道、篆刻、书画、服饰、音乐等内容进行多点联动展示。活动期间穿插安排浙江经典服饰展示、浙江茶道表演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节目,为静冈人民展现多姿多彩的浙江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