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17:33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保留校级待遇的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作《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发言。杜兰晓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刻意义和鲜明特点,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要把握好八个“新”。杜兰晓表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做到五个“更加”: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更加重视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更加扎实地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党委书记韦国潭就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韦国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韦国潭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二是坚持率先垂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校领导班子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各个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负责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梳理把握各方面工作,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同心协力、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共同为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力量作用,做出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三是紧密结合实际,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的重要标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国旅游高职院校的前列。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永良作《学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心发言,他全面解读了《条例》,并结合我校实际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意见。

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首席专家,纪委委员、电子政务部(投融资研究部)主任林崇责作《数字化改革和美好数字社会》主题讲座。

千岛湖校区同步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