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化馆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17:23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浙江省文化馆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委员阮静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全吉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四个历史时期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了以“十个坚持”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顾炯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确保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要全面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一个牢记”,准确把握群文工作的使命担当。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各部门主任要起到中流砥柱作用,及时召开部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将全会精神贯穿到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防范中去,提振工作精神,优化工作作风,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