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物鉴定站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17:20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和单位凝聚力,浙江省文物鉴定站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于11月12日下午,在站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并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斌主持,浙江文物鉴定站全体党、团员参加。

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主要围绕以下五方面进行。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梁秀华副站长讲授题为《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自身的党性和修养》的专题党课。他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在工作实践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守规矩,做事有担当,在实践中出真知。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和生动活泼的举例,大家对于如何在日常工作中锤炼自身党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接着组织、纪检委员董千向大家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围绕公报内容热烈讨论,深受教育。

党支部书记黄斌则带领大家学习《“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及相应的对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的专访文章《科技创新驱动 守护中华文脉》,结合传达、学习了省委及国家文物局、省文旅厅、省文物局最新文件精神和相关会议内容,强调要重视文物工作中的科技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路子,强调把守护文物安全放在首位,重视革命文物的征集鉴定工作。

团支部书记汪映雪向大家深入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体会,并指出其中与单位工作密切相关、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内容。

团员代表陈嘉轩也踊跃向大家分享对《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坚如磐石的中流砥柱》等的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共同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深刻思想内涵。

会上,参会人员逐一交流心得,围绕主题热烈讨论。会议及时学习了相关精神,有效提升了思想认识,必将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