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物鉴定站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赴长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7:18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浙江省文物鉴定站党支部、工会、团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长兴开展“筑牢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浙江文物鉴定站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工促党建,党工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积极探索与提升举措。

长兴地处浙西北苏浙皖三省交界处,抗战后期是新四军苏浙军区的指挥中心,这里分布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的16处旧址和纪念馆,是江南地区保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抗战时期革命旧址群。旧址群素称“江南小延安”,是我省具有代表性的革命传统教育主要基地。

在温塘村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了解新四军于1943-1945年间,粟裕、叶飞、王必成等将军领导下的浙西北抗日斗争历史,重温新四军苏浙军区部队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参观新四军纪念馆陈列的历史图片资料和革命历史文物,随后又到访仰峰村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身临其境地感受当时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缅怀粟裕将军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革命传统教育课。


在工会带领下,全体职工步行参观八都岕十里银杏长廊,深切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惊世巨变与绝好美景,激发了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及革命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情感认同。

在长兴太湖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帝王故里·源长物兴”--长兴文物史迹展、“新四军在浙西”--新四军苏浙军区史迹展、“长兴风情”--长兴风土人情实物图片展和“今日长兴”--长兴工农业、社会发展图片展等,全面了解长兴的历史发展与文物精华、长兴人民在革命时期的艰苦奋斗和在新时代展现的靓丽风采。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站党工团同频共振“一盘棋”、守住初心谋发展的重要体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党性修养、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勤勉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奋进的文物工作者,为文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