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2021长三角千车万人畅游浙江自驾游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28 22:4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8日下午, “红动我心 诗画随行”2021长三角一体化旅游推广活动暨2021长三角千车万人畅游浙江自驾游系列活动在有着“海上花园”之称的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拉开帷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参与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展示长三角地区优越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产品,促进四地文旅资源交流互补,大力推进浙江自驾游目的地建设。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的全国自驾车友、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旅游行业协会代表、浙江省文旅企业和自媒体达人、新闻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背景下的文旅新发展,并从海岛风光出发,开启长三角自驾游。

长三角区域作为全国旅游产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拥有成熟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一直是自驾游客们的旅游目的地首选。据统计,三省一市内,国家5A级景区占全国21%,度假区占全国43%,旅游总收入占全国18.8%。

启动仪式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旅游协会代表分别对“最佳自驾旅游目的地”进行授牌,并为大家推介多条精品自驾线路。上海湿地公园游玩路线、安徽滁州江淮岭脊线生态道体验、南京江宁牧马骑马游……内容涵盖生态自驾游、红色自驾游、乡村自驾游、海岛自驾游等多种主题的游玩方式,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多彩、安全可靠的自驾游产品参考。

沪苏浙皖互为最大的客源地,推进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需要更加紧密的深化合作交流。现场,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安徽省旅游协会和浙江省旅游协会进行了“护送引导自驾游客”合作签约,自愿结成长三角自驾游市场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即日起到2022年10月,四地将结合四季特色和主题活动,共同打造自驾旅游产品线路,互送引导自驾游客,推进自驾旅游业持续快速增长,为三省一市的文旅企业带来长效的发展,为各地游客提供便利,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舒心。

此次启动仪式的系列活动从27日持续至29日。期间还进行了巡游发车仪式、畅游浙江自驾行精品线路采风等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图文发布等方式带领全国网友深刻领略洞头的美食、美景、美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