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诗画浙江精彩亮相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18:4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6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文化和旅游为载体,搭建起沟通世界、联络内外的桥梁。

博览会上,浙江馆突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文化产业高地和诗画浙江最佳旅游目的地”主题,展示文化和旅游在推动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方面的独特魅力,设置数字文旅、文旅金名片、区域特色旅游三个版块,展示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新业态、新亮点、新技术和新成果。浙江省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龙泉青瓷、宝剑等十余家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

文旅金名片版块重点展示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诗路文化带建设、宋韵文化传承推广、之江艺术长廊打造等相关内容。数字文旅版块重点展示浙江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成果,在假日旅游服务、旅游新业态监管、文物安全等方面数字化改革情况,现场演示浙里好玩应用场景。区域特色旅游版块重点展示浙江发展乡村旅游,引领全国民宿发展,大力推进十大海岛公园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成果。

展馆现场,龙泉青瓷、宝剑,仙居无骨花灯、余东农民画等非遗传承项目赢得领导点赞,湖笔、丝绸、茶叶等文创产品备受观众关注。部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精选菜肴亮相现场,并以菜模和视频形式向武汉市民游客展示了浙江以美食为媒,推进新时代浙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