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举办2021年全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25 16:5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饭店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于2021年11月24日—26日在杭州举办。来自全省11个市的12支代表队,各地61家饭店代表队,259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得到了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各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全省各旅游院(校)、省(市)旅游(餐饮)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浙江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是2021年度我省旅游饭店业的一场盛会,是不断提升我省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水平,树立旅游饭店行业服务质量标杆,持续推动我省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夯实行业基础、贡献行业力量的一次具体实践。大赛借“杭州亚运会”之东风,以“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以“练技能、展风采、树标杆、提品质”为核心,全面展示我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提升成果,充分展现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着力培育、弘扬全省旅游饭店行业“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大赛组委会主任、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褚子育致辞表示,浙江饭店业是我省文化和旅游业的重要支柱之一,在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了重要的角色。2020年,浙江省国内旅游人均花费1450元,其中,住宿占比达到21.9%。回望发展历程,浙江饭店业一直秉持改革创新、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不断创新发展、引领发展,成为全国饭店业的佼佼者,尤其在旅游饭店创建、饭店业态创新、技能人才培育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如何在新形势下使饭店基业长青?服务是根本,服务的核心来自于服务态度、技能和质量,三者之间相辅相成,而技能是关键,只有牢牢把握技能这个关键,练好“内功”,提升实力,浙江饭店业才能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的前列位置。

我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多届,已经成为一块行业“金字招牌”。本届大赛借助“杭州亚运会”契机,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饭店从业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这是深入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广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的重要手段,是展示参赛选手职业精神、职业素养的“大平台”“大考场”。

本次大赛分个人赛、团体赛和表演赛。其中个人赛分为:“迎亚运”特色服务设计、中餐宴会摆台、“迎亚运”主题宴会设计、中式铺床及客衣服务四个项目;创新推出“迎亚运”特色服务设计、“迎亚运”主题宴会设计等比赛项目,切实提升旅游饭店“亚运”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展现我省旅游饭店行业“窗口”形象和服务风采。本次大赛将产生4个单项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团体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工装表演一、二、三等奖,组织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