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最美自驾线路及网红打卡点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16:4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梯田、“中国丹霞第一奇峰”江郎山、“中国最大海岛石窟”蛇蟠岛、“浙中之巅”牛头山、“佛宗道源,山水神秀”天台山、“诗画”楠溪江……

在浙江,还有许许多多的绝美秘境都隐藏在山海之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是“两山”理论发源地。近年来,我省以高标准建设“诗画浙江”。2018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2020年浙江成为首个通过国家生态省验收的省份,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1.15%,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6项指标全部达标。今年4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制定了涉及山区26县的五年文旅目标,为打造升级版山海协作提供了一条新路径。

根据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统计:2020年浙江省汽车保有量1774万辆,同比增长6.74%;汽车驾驶人2331.7万人,同比增长4.5%。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列全国第6位。去年年底,随着文泰高速正式开通,浙江陆域最后一个不通高速的县城泰顺连上了浙江高速路网,全省陆域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

汽车进入千家万户,交通路网也越来越发达,再加上疫情影响,省内自驾出游的方式越来越受到大家追捧。

为贯彻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今年9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在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下,推出大型媒体公益行动——“一起跨越”。未来5年,集团将拿出88亿元的媒体时段和资源,推出招商推广、公益广告、融媒销售、品牌活动、文艺推广等系列公益行动,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本次最美自驾线路及网红打卡点评选就是“一起跨越”的重点项目之一。

广播城市之声作为省级私家车电台,拥有丰富的自驾经验、渠道和平台,他们曾做过500辆私家车万人规模的汽车音乐节,自驾游是城市之声的一张金名片。浙江山区26县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悠久、美食独具特色、住宿提档升级,非常适合自驾游。

本次活动,广播城市之声联合浙江广电新媒体、交通旅游导报,将面向山区26县,通过线上线下百姓参与的方式遴选出10条自驾游线路和100个网红打卡点,为全省乃至全国自驾游爱好者推荐浙江山区26县,用媒体的担当、文化的力量,助力山区26县文旅事业融入全省新发展格局,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携手走向共同富裕。

这些线路评选出来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将通过广播、电视、浙江广电新媒体、报刊、新媒体矩阵等全方位立体化进行宣传推广,集团各频道还将派出主持人担任自驾线路宣推官,助力山区26县的文旅产业腾飞,迈上新台阶。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相关领导和嘉宾以及山区26县的文旅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2022亚运小记者现场打call,为自己家乡的最美自驾线路推荐和代言。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系统,填报材料。

也可关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城市之声出去玩”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活动动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