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云上浙江”万象馆在东南亚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25 16:4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点击播放视频

2021年11月24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云上浙江”万象馆东南亚发布仪式分别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三个国家举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南希·舒克里亲临现场出席发布会。新加坡国家旅游局局长陈建隆以及越南国家旅游总局副局长何文超在线上发表视频致辞。


本次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云上浙江”万象馆线上展览共分为“山水间”、“博物志”、“百工巷”、“绕梁音”、“江南味”五大篇章,从风光、历史、非遗、艺术、美食五个方面详尽地向观众展示了浙江的全貌。

在马来西亚发布会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通过视频向各位嘉宾致意。褚子育表示,千百年前,依靠风帆与航船,浙江和东南亚实现了相识相知。今天,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相信大家依旧能感受到海内外存知己,天涯如同比邻的美好情愫。他表示希望通过“云上浙江”线上展览,突破疫情的阻碍,与东南亚人民保持良好的互动,分享浙江的美丽与美好。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与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南希·舒克里部长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欧阳玉靖大使表示这次活动将加强浙江与马来西亚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交流,双方在文旅上的合作将会变得更为广阔与光明。南希·舒克里部长感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做出的努力,她在致辞上讲到,自己非常高兴能以这种全新的旅游推广方式与中国浙江联系起来。通过本次展览,马来西亚人民能够体验浙江的秀丽山水和灿烂文化,开启双边文化和旅游交流的新篇章。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张振、马新社总执行长拿督莫达胡先、马新社前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曼乌江等各界嘉宾参与了发布仪式。

在新加坡发布会会场,新加坡国家旅游局陈建隆局长发表视频致辞。陈建隆局长表示浙江是一个风景如画的省份,有很多值得旅游和探索的地方,期待在旅行限制放宽之后能够有机会访问浙江,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在现场致辞。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周政副主任与江泓副主任以及来自新加坡的旅游业界代表出席发布会。

在越南发布会会场,越南国家旅游总局何文超副局长对本次“云上浙江”线上展览发布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表示越南与浙江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发布仪式后,“云上浙江”线上展览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国同步上线。广大东南亚民众通过互联网即可欣赏中国浙江的锦绣美景与人文风情,为浙江与东南亚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互鉴提供了崭新的途径。据统计,当日浏览量已超过30万次。

“云上浙江”线上展览观看入口

英语版:http://en.chinaculture.org/Exhibition_of_Zhejiang/Exhibition_of_Zhejiang.html


越南语版:http://www.virtualexhibitionofzhejiang.com/ExhibitionofZhejiang-vn/mai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