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满城荡漾善文化”西泠名家·百善百印篆刻作品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16:22

来源: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满城荡漾善文化”西泠名家·百善百印篆刻作品展在嘉善县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西泠印社与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嘉善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嘉善县博物馆、嘉善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作为第五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重要活动,展览以弘扬“善文化”为主题,聚焦“善源、善政、善风、善行、善居”五个专题,征集并展出100件“善印”精品,这其中包括西泠印社社员作品90件、嘉善籍篆刻作者作品10件。

西泠印社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著名全国性印学社团,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以篆刻书画创作的卓越成就和丰富的艺术收藏享誉海内外,被誉为“印学研究中心”“天下第一名社”。   

中国篆刻是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此次展览以嘉善“善文化”为命题创作,从篆刻艺术的角度全方位展示“善”,让游客和市民在浓厚的金石之趣中更加深刻地感知“善文化”、传播“善文化”、弘扬“善文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