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丝绸博物馆党总支走进净寺社区开展“三为”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18:15 信息来源:中国丝绸博物馆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9日上午,中国丝绸博物馆党总支组织技术部、社教部、陈列保管部等部门党员干部和专家到净寺社区开展党员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教部党支部带来的现场香囊制作活动吸引来现场群众的热情参与,通过手工制作一个个香囊,社区群众深深感受到了丝绸的魅力;陈列保管部党支部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丝绸之路主题精品文物展览并由党员专家为群众现场讲解相关文物知识,群众通过观看展览加深了对丝绸之路的认识;技术部党支部则现场带来了丝绸鉴定的“看家本领”,为现场群众随身佩戴的丝带、围巾进行专业检测鉴定,并提供丝织品日常洗护保养的专业知识。

本次活动加深了国丝党员干部与社区群众的交流,很好地宣传展示了丝路文化和丝绸文化,为社区群众带来了现场良好体验服务和专业技术支持,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中国丝绸博物馆党总支将继续丰富载体、拓展平台,充分激发和调动全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积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好“三为”专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