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丝绸博物馆赴绍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18:04 信息来源:中国丝绸博物馆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依托绍兴市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开展情景式、互动式现场教学,提升学习教育效果,10月13日,由中国丝绸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夏丹荷带队,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赴绍兴市走进绍兴清廉馆、周恩来纪念馆、秋瑾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绍兴清廉馆,同志们了解了绍兴历代清廉人物事迹及先贤名士清廉语录,回顾了勤廉为民的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警示教育案例和专题宣传片,深刻认识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宣誓,在铿锵的入场誓词中重温了党员的光荣初心和使命。

在周恩来纪念馆,现场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份份泛黄的文件、一件件朴素的陈设,让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心系人民、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性修养与人格魅力。在秋瑾故居,党员同志们纷纷感佩于秋瑾“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巾帼豪情,更为秋瑾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所深深感动。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同志们通过近距离的实地体验、互动、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征程,以及无数的党员先辈们义无反顾、赤心革命、舍身报国的伟大情怀,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国家的文博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中国丝绸博物馆党总支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并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和“三为”服务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