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图书馆组织“地图上的党史”观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2 17:50 信息来源:浙江图书馆 浏览次数:

9月30日,“地图上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在浙江图书馆开幕。展览由中国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联合主办,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浙江图书馆共同承办。

浙江图书馆馆党委组织全馆在职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参观展览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生动形象的“红色地图”,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中的重点事件和辉煌成就,为党史学习教育带来全新角度。

IMG_20211011_155319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党员们按照党史发展时间轴,仔细研读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图》《土地改革进程图》《对外开放新格局》等地图及配套照片和文字说明,通过数据化、可视化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历史的重要时期和事件的理解。党员们同时参观了展览中的“浙江党史”版块,回顾了浙江从“红船起航地”到“重要窗口”的深刻变革,感受浙江人民在党带领下创新发展的光辉历史。

1000 (1)

1000 (2)

1000 (3)

党员们在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推进自身党史学习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在参观地图的过程中,直观感受百年巨变,仿佛重走历史征程,对历史重要事件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激情,将会更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