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首届甬舟文旅标准化区域协同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2 14:31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10日,由宁波市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届甬舟文旅标准化区域协同发展论坛在宁波象山成功举行。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甬舟两地四局文旅标准化处室负责人、文旅标技委专家委员、单位特派员代表等3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甬舟文旅标准化区域协同发展的未来前景和发展方向。

论坛以“标准化推进甬舟文旅一体化”为主题,紧扣当前甬舟一体化发展和标准化体制机制改革背景,聚焦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的新型标准体系,从国家标准化政策、行业标准化、市场标准化应用场景的区域协同创新与需求等方面展开交流,旨在甬舟一体化推进过程中加大力度实施标准化战略。  

活动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业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第四届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曾毅,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标准化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毛远庆,中国旅游研究院标准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任鸣,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主任胡一俊分别就《新时期推进文旅融合标准化工作的思考》《标准化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话文旅标准化区域协同发展策略》《宁波区域协同标准化现状与推进建议》展开了主题演讲,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会上,甬舟两地文旅标技委还举行了文旅标准化区域合作签约仪式,本着“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探索新阶段标准化区域协同的途径和模式,在标准化理论研究、区域标准制订、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甬舟两地文旅标准化区域协同发展,是宁波、舟山主动突破体制机制壁垒、深入探索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以甬舟文旅标准化区域协同发展论坛为起点,两市四部门已经形成共识,将共担使命,共同致力于探索推进文旅标准区域一体化发展,实现区域标准、标准化试点项目、重要标准宣贯等方面的有机对接,努力建设成为文旅标准化区域协同的标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