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遂昌黑陶作品在第十三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1-12 14:30

来源: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第十三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浙江工艺周)圆满闭幕,本次博览会从25个省(市、自治区)选送的670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021年度薪传奖传统工艺大展(陶瓷工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25名,从414项非遗商品中遴选出优秀非遗旅游商品100件。其中,遂昌县选送的黑陶作品“圆”获得铜奖,“竹韵陶壶”入选为“第三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

遂昌黑陶是“好川文化”的典型代表,上世纪90年代以来,遂昌现代黑陶创始人吕鹤青和浙江省民间艺术家、青年陶艺家汤建华开启遂昌黑陶烧制技艺工艺的研究传承之路,发展黑陶技艺手艺人十余人,带领遂昌黑陶事业逐步向文化产业化模式发展。目前,“遂昌黑陶烧制技艺”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全县共有黑陶类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个、市级2个、县级2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