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厅属单位

中国丝绸博物馆“我为丝路修文物(国丝篇)”云讲堂 荣获“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十佳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2 14:30

来源:中国丝绸博物馆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中国丝绸博物馆于2020年“丝绸之路周”活动期间策划推出的“我为丝路修文物(国丝篇)”传播活动荣获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精品征集推介活动“云讲堂”十佳项目。据悉,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精品征集推介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于今年4月启动。近期,经过线上遴选,并由博物馆、信息化、社教、传媒等相关领域的12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实名投票分别遴选出“云展示”“云讲解”“云讲堂”3个系列的“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十佳项目”和“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优秀项目”。

“我为丝路修文物”系列直播活动作为“2020丝绸之路周”线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丝联合敦煌研究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南京博物院等7家文博机构,在线直播文物修复。活动于6月6日至12日期间举行,每日一场,直播期间播放总量达到近600万。其中,6月7日的直播内容为国丝的纺织品文物修复。观众平时进入博物馆,或是在网上观看博物馆的直播,内容主要为博物馆的展览导览、讲座等。但“我为丝路修文物”直播别出心裁,由纺织品文物保护专家周暘携科研、修复团队,将日常不为观众所知的文物修复故事、“幕后”的文保科技,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给观众,其中包括了国丝的科研中心、标本库、纺织品文物修复室等日常不对观众开放的区域。直播在当日达到61.7万观看量(不计转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