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响乐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发布日期:2021-10-08 19:20 信息来源:浙江交响乐团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浙江交响乐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袁家军书记文章《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内容。党总支书记郭义江主持会议,会上开展了内涵丰富、严肃认真的学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6101225

会议指出, 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把这些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郭义江书记、团长强调,注重政治建设是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会议要求,乐团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深刻领会“六个新坐标”。守好“红色根脉”,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红色根脉”的资源优势,继续助力浙江文旅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为突破口,开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境界。

随后,班子成员们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深入探讨了本次的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