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然博物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党员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19:19 信息来源:浙江自然博物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根据《浙江自然博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9月13日,浙江自然博物院党员在杭州馆科普教室举行党员读书会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郑妮处长代表厅督导组出席活动,浙江自然博物院全体在职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参加。

    党总支书记、院长严洪明在会上作《学习省委文化会议精神 推进文旅融合新突破》的讲座。传达贯彻了8月31日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重温回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强调的“十四五”文化建设的“五个高地”“十个突破”的要求,带领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守好“红色根脉”、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等问题,探索领悟如何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构建文化力量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新格局,如何实现从文化大省到文化强省的转型升级,实现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传承弘扬上的新突破,努力成为传承中华文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生力军和排头兵。讲座还从历史文化名人特质与功能价值挖掘,发挥人文优势滋养文旅内涵的角度积极探索推进文旅融合的新突破新举措及分析审视新时期浙江自然博物院因应的发展的战略视角、使命担当、行动引领等。

会议还听取学习了总支成员及支部书记等系列讲座、微型党课。党总支副书记兰国英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我们能做什么?》微型党课;雍泰鹤副院长作《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微型党课;夏靓副院长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的微型党课。党总支委员钱周兴作《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微型党课;第一支部书记马磊作《把忠诚刻在岗位上》的微型党课;第二支部书记袁乐洋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微型党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深刻感受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字之心,进一步增强作为中国革命起航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郑妮处长指出:浙江自然博物院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通过对我党百年奋斗史的剖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生态文明思想发展的解读,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探索,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及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信念上更加坚定。希望浙江自然博物院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继续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放在重要位置,做到“四史”学习全覆盖,深入反复研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会百年党史所蕴含的精神财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党建为引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三服务”活动、人才队伍培养建设目标相结合,围绕浙江省新时代文化工程打造“五个高地”的目标,在推进文化融合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写好文旅融合的新文案,跨界拓展的新文章,进一步激发浙江自然博物院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浙江自然博物院的金名片,助推浙江自然博物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根据厅机关党委部署安排,浙江自然博物院还组织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带头捐出一日工资,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参与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