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文旅融合案例入选《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28 15:46

来源: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20日,“2021世界旅游联盟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2021大河文明旅游报告》《“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发展报告》等研究成果,其中《浙江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文旅融合绽放“五朵畲花”》入选《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全省仅2个,系全市唯一。

《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由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世界银行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共同发布。通过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各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等,多渠道广泛征集相关案例。根据可量化的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可持续性和提交材料质量等标准,最终确定50个典型案例。经文化和旅游部推荐,本书被列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配套活动之一。

近年来,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始终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优化空间布局和环境协调融合,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形成三杆大均、水韵泉坑、田园伏叶、畲寨李宝、古驿新庄的“五朵畲花”齐绽放局面,有效促进了民族区域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让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为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生动的畲乡样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