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原创歌剧《五星红旗》亮相国家级舞台

发布时间:2021-10-20 18:07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作为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参演剧目,10月17日至18日,温州原创歌剧《五星红旗》首次登上国家级舞台,在山东临沂大剧院连演两场。

中国歌剧节是我国歌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本届歌剧节期间,全国18部新创剧目、6部经典剧目入围展演名单,原创歌剧《五星红旗》位列其中。

《五星红旗》是国内首部以国旗为题材的红色歌剧,运用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结合的手法,以五星红旗的诞生为主线,讲述了主人公曾联松参与抗战,设计国旗的历程,颂扬了曾联松等有志青年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全国性舞台上讲述温州人曾联松先生的革命事迹,展示了温州红色文化内涵,呈现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更加深刻,使命更加光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