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培训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28日至29日,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培训会在杭州召开。列入26个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试验区培育名单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有关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省委宣传部和厅局相关处室、专班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试验区建设被列入202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今年初,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公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试验区培育名单的通知》,26个县(市、区)入选培育名单。各入选县(市、区)及时转变观念,努力克服疫情阻碍,积极应对改革挑战,加快试点培育,取得了初步的工作成效。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交流创建经验,总结工作成效,部署推动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西湖区、鹿城区、长兴县、永康市、柯城区、天台县、遂昌县等7家文化和旅游部门交流了各自在试验区培育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听取了专家讲座,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西湖云栖小镇,体验数字技术创新给文旅工作带来的新机遇。

褚子育厅长对会议作出相关指示。他要求,试验区要大胆实践,敢想敢试,不受原有模式、框架约束,实验创新的举措要能落地,试验区要成为文旅融合探索的先行地。会议充分肯定了试验区培育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希望有关县(市、区)切实提高认识,把试验区创建作为担负“重要窗口”责任的切入点,作为找准县域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方向的重要抓手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聚焦痛点难点问题,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加大力量整合,打破机制束缚,交出一份试验区改革创新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满意答卷,为袁家军书记提出的“打造文旅融合先行区”做好基层探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