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8 13:4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27日,以“邂逅真山水 相约未来城”为主题的2020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据介绍,今年的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将充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概念,继续秉承“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理念,分为经贸活动、长三角一体化活动、群众类文化活动三大板块,共18项活动。

其中,经贸活动篇包括经贸洽谈会、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开工、消费月活动、文化创意大赛等,既展示海盐工业发展阶段性成果,也为县内外企业搭建起交流、交易、合作的平台;长三角文化活动篇包括铁路建设发布会、杭州湾融创文旅城路演活动、三人制篮球赛、三地诗会、媒体采访活动、网民文化节等,通过活动加强长三角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群众文化活动篇包括集体婚礼、南北湖金秋风情系列活动、开酿文化旅游节等,通过活动营造起全民参与文化旅游、互动共享的节庆氛围。

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在致辞中表示,海盐因“海滨广斥、盐田相望”而得名,是长三角地区知名的千年古县、滨海新城、兴业热土、产业高地。创办于1996年的南北湖文化旅游节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成为展示海盐山水人文、定义未来发展的重要窗口,也是长三角地区一个重要的经贸活动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邀请更多朋友来海盐观光旅游、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共享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此外,在开幕式前举行的2020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暨通苏嘉甬铁路、沪平盐铁路新闻发布会上,海盐县通报了通苏嘉甬铁路和沪平盐铁路的开工建设情况。两条铁路将结束海盐没有铁路的历史,构建起多层次的“接沪通道”,对海盐“全面接轨上海、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全领域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将全方位提升海盐文化和旅游的发展水平,为海盐乃至整个长三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