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妈妈的味道”浙江省第四届民间巧女秀活动在临海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8 13:4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妈妈的味道”浙江省第四届民间巧女秀活动在临海市开幕,会上宣布,“妈妈的味道”浙江省第四届民间巧女秀暨“十万家庭美丽乡村游”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妈妈的味道”走进上海举行了合作签约,浙江省“女红巧手”联盟与“吉林巧姐”联盟结对,在金融授信仪式上,建设银行台州分行为巧女创业贷授信1个亿。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十条浙江省美丽乡村家庭游网红线路。

据了解,“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活动旨在民间挖掘一批富有历史记忆、蕴含传统文化、体现技艺传承、具有推广价值的民间美食和身怀技艺的美食文化女传承人,推广民间美食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台州大力实施“巾帼农创销万户”“金融十百千万”“巾帼云创”等一系列妇女创业创新活动,帮助妇女创业、带动基层就业。特别是省妇联打造“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品牌以来,台州以此为载体,大力挖掘富有历史记忆、蕴含传统文化、体现技艺传承、具有推广价值的民间美食以及身怀传统技艺的美食文化女传承人,以美食为载体,鼓励妇女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依托“妈妈的味道”品牌推广,目前全市累计培育200多种、3300多个传统民间美食微创项目,一批台州特色农渔产品得到进一步推广,带动5200多名农村妇女创业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