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大师故里·第四届中国亲子文旅节在安吉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13:4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打响安吉“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品牌,发扬安吉亲子旅游产品特色,9月26日,由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鄣吴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师故里·第四届中国亲子文旅节”开幕式在湖州市安吉县鄣吴镇举行。

在开幕式上,以序开篇,分为诗、书、画、印四大篇章,以动画视频形式展现了安吉亲子旅游线路特色。同时,嘉宾还一起体验古鄣亲子研学线路,如打卡集印、时光信箱、过状元桥、快闪、拜师礼、扇画沙龙、扎染、写家书、绘家族树等行走的课堂,极具体验感的鄣吴溪漂流也欢迎着八方游客的到来。

本次亲子文旅节活动自9月25日起至9月27日结束。在开幕式前,两个别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演绎古鄣情”和“金秋夜鄣吴”市集已先行造势。鄣吴乡村特色的非遗和传统文化演绎了古鄣情,本地手工匠人组成的市集展现了金秋夜鄣吴的美。此外,在归仁里老街还设有亲子跳蚤市集、文创市集和美食街。在八府广场举行了扇博会,对评选出的鄣吴镇“十大制扇匠人”和“十大优秀扇艺作品”进行颁奖,游客们对制扇匠人们的精湛技艺和精品扇连竖大拇指。

近年来,亲子旅游的出现丰富了旅游产品市场,它将传统教育旅游的“教”与儿童旅游的“玩”有机结合,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寓教于游”。随着人们闲暇时间和可自由支配收入的持续增加、教育理念和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亲子旅游已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认可和接受。特别是安吉游戏,通过15年左右的探索,逐渐地形成一套教育游戏模式,并与华东师范大学及国内外学前教育专家达成合作,设计出一套非常适合孩子们的游戏场地和游戏材料。目前安吉游戏吸引了国内外大量的幼教界的关注,现已有43个国家建立了安吉游戏指导下的幼儿园。

安吉作为“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亲子旅游的内涵极为丰富,构建了浙江自然博物院科普研学之旅、古城遗址全国考古大学堂、吴昌硕文化艺术之旅、美丽乡村生态文明之旅等一批文旅融合线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