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赴西塘参加2020首届长三角古镇一体化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10:2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020年是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关键之年,为保护传统文化遗产,传承江南水乡风情,促进古镇群落文化休闲和旅游资源的联动开发,9月24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嘉善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长三角古镇一体化发展大会”在西塘古镇景区召开。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在会上提了五个“同”的追求,——同气连枝,固根铸魂,保护好水乡古镇就是保住我们的命脉、留住我们的根;同舟共济,美美与共,全力推进江南水乡古镇契同道合,全面建成长三角水乡古镇紧密型联合体,实现共同发展;求异存同,各美其美,提倡“一镇一特色”、“一镇一品牌”、“一镇一天地”,努力提高各个古镇的个体辨识度;不同凡响, 面向世界,主动对标学习国际一流小镇古镇的保护开发模式,全力把江南古镇群打造成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文旅核心品牌,建成引领全国的国际最佳古镇旅游目的地;同心同德,筑梦未来,要及时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势和疫后游客对旅游需求变化的态势,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做到超前谋划、提前应对,顺势而为。杨建武认为,五个“同”代表五个决心和意志。今天的长三角,天时、地利、人和,心齐、气顺、劲足,正是甩开膀子干事业的大好时候。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正确领导下,有长三角各界文旅人的勠力同心,有一市三省各级各部门的志同道合、全力推动,江南水乡古镇必将异曲同工,歌声嘹亮,响彻全球,实现普天同庆,成为最美、最靓丽、最有吸引力的世界级水乡古镇生态文化旅游廊圈。


本次大会上,浙江西塘古镇、上海枫泾古镇、江苏同里古镇、安徽西递镇,代表长三角古镇联盟,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古镇生态绿色发展保护《西塘倡议》。联盟秘书处设立在西塘,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古镇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