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巡察组进驻浙江交响乐团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0:4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根据浙江省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巡察工作安排,9月24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巡察组召开浙江交响乐团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进驻浙江交响乐团开展巡察,厅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海闵,厅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浙江交响乐团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朱海闵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厅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组织开展巡察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大家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方针和原则,形成工作合力。在巡察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问题与成绩、班子集体领导与干部担当作为、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厅巡察组组长夏丹荷作动员讲话,浙江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团长郭义江作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重点关注浙江交响乐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相关情况,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四是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浙江交响乐团是今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对厅直属单位开展巡察的第一家单位,根据巡察工作方案,今后还将陆续对其它直属单位开展巡察,实现省委一届任期内对下属单位党组织巡察的全覆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