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文化联姻故宫 旅游牵手武夷 龙泉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16 13:5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今年以来,龙泉市立足剑瓷文化经典产业优势,用“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和“文旅兴市”的坚定信念促消费、抓投资、强管理,全力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

以区域融合发展为主线,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今年初,为全力提振疫后文旅市场消费信心,加快激发消费潜力,龙泉市开展了“文化旅游大融合”活动。突出全域理念,强化部门联动,追求项目导向,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景区城创建为重点,围绕产业提质、项目赋能、城乡增色三大板块,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对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项目给予优先保障用地和资金,加快推进城市文化客厅、龙泉宝剑小镇、住龙红色小镇等一批文旅项目建设,培育住龙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持续推进龙泉青瓷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开发青瓷文化、宝剑文化、红色文化等研学游产品,持续推广“一剑钟情·从瓷开始”城市旅游精品线路,加快打造高品质文旅拳头产品和“月亮”景区。

以文化联姻故宫为媒介,宣扬龙泉文化。继续巩固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成果,在故宫青瓷回家展、“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特展等交流活动基础上,共同谋划高端国际交流展览,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合作,“天下龙泉”青瓷文创产品进驻故宫京东网上商城,在故宫博物院斋宫西配殿设立龙泉青瓷文创销售区域。在紫禁城建成六百周年、故宫博物院成立九十五周年之际,龙泉市与故宫博物院联合出版2021年《故宫龙泉日历》,以日读文物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现龙泉优秀地域文化。

以组团营销合作为抓手,激活旅游市场。与安吉县、淳安县等11家新冠肺炎疫情0病例区(县)成立安心游“零零联盟”,共同打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文旅消费市场。牵头成立丽水文化旅游(衢宁)营销推广联合体,在衢宁铁路开通之际,组织铁路沿线各地赴福州、宁德联合开展铁路旅游营销推介活动。加强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合作,相互连接旅游精品线路,共同研究拓展旅游客源,携手武夷山持续开展“牵手世遗·完美之旅”串线游活动,努力将龙泉打造成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2017年6月以来已输送“串线”游客近50万人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