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2020年度保密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5 16:1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020年9月11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2020年度保密工作培训。培训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邀请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保密科技测评中心宣以广主任以《深刻认识保密严峻形势,切实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为题,为全体培训学员作专题授课;组织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专题片;重点就下步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和部署。

培训强调,要继续抓好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坚决防范网络泄密问题的发生,大力推进涉密领域国产化替代工程,认真落实保密安全工作责任,切实从上级指示中提高思想认识,从专家授课中收获感悟,从警示教育中受到震动,进一步增强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创新保密工作方法手段,更好地推动保密工作落实。

培训要求,厅局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自行组织一次保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开展“五查”:一查有无涉密电脑上互联网的痕迹,二查有无密级文件存放在非密电脑上或在非密电脑上拟写涉密文件;三查有无故意遮盖文件密级,私自复印保存密级文件的问题;四查有无将密级文件拍照上传微信、钉钉等问题;五查有无未经批准携带涉密文件回家、出差等问题,切实尽好自己的责、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保密工作安全可靠、不出问题,有力保障全省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

培训由厅办公室副主任傅璟主持,厅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保密工作的干部、厅属各单位分管保密工作的负责人及保密干部共49人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