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新时代乡村文旅运营专题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11日,浙江省新时代乡村文旅运营专题研讨会在杭召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等领导出席,来自浙江各地的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院校专家、媒体代表、相关乡村运营代表等参加。

研讨会上,各方专家就乡村文旅运营的主体及招引、乡村文旅运营面临问题、乡村文旅运营投资模式、乡村文旅运营利益分配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典型村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乡村文旅运营经验。

杨建武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计划制定一个乡村文旅运营导则;培育一支群专业运营主体;组建一个公益指导队伍,将运营商、村书记、文旅专家和媒体等方面有研究有实践的人才聚在一起,提供公益性的指导服务;搭建一个平台,整合需求方和供给方资源,实现无缝对接;推出一批不同运营模式的案例,总结推广;开办一个文旅运营大讲堂。围绕文化赋能、旅游激活的转化通道,加快产业布局和发展,为乡村注入发展的活力,补齐乡村本身功能缺失的短板,最终促成全域大美、全民大好的美好愿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