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东石城尚石风——新昌县观赏石精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03 16:1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由浙江自然博物院、新昌博物馆与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合力主办的“浙东石城尚石风——新昌县观赏石精品展”,于2020年7月31日在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举行了开幕式。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副局长曹鸿、绍兴市文旅局副局长戚建刚、新昌县副县长胡玲萍等领导莅临现场参加仪式并参观展览。

作为主办方的浙江自然博物院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在九十多年的传承、积累和探索中,为保护自然遗产、普及科学知识、传承人类文明、服务社会大众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次浙江自然博物院与新昌县共同策划推出本次活动,既为杭城的市民提供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展览,又创新了省地合作的途径和方法,也是我省公益性文化场馆服务社会,服务基层,联手市县共促文化社会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更是高质量推进“三服务”走深走实的一次良好契机。开幕式上,新昌县博物馆馆长张斯鸿等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在讲话中高度认可了本次展览的筹备与布展工作,对于参与者的付出与辛劳表示肯定,并特别感谢了浙江自然博物院在此过程中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

本次展览充分利用了赏石文化这份珍贵的历史遗产,宣传了新昌这座浙东名城,最大程度地挖掘好、展示好、传播好赏石文化的底蕴与风采,为公众奉献了一场自然人文完美融合的观赏石盛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