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首推文旅项目投资“综合指数”,文旅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07-09 10:0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7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文旅项目投资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主持会议。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杭州市、苍南县、湖州市南浔区等5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省5月份文旅投资及“四十百千”项目进展情况,并首次推出文旅项目投资推进“综合指数”,全省文旅项目建设全面按下了“加速键”。

褚子育指出,文旅投资不仅是今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疫后全省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总体来看,1-5月份全省文旅项目投资有声有色、回升回暖、有力有效,各地都把文旅投资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加快落地,实际投资开始提速增档。但是当前文旅投资仍然存在很多问题,部分地区工作进展不甚理想,离“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要求差距较大。

褚子育强调,要花大力气聚共识,抢抓疫情常态化机遇,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抓项目抓投资当成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花大力气抢进度,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把上半年落后于时间进度的追回来。要花大力气强谋划,谋划好体现当地核心竞争力的“金名片”项目、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数字化赋能项目,要动脑筋、搭平台、聚人气,形成资源-项目-产品工作链条,排浪式推进项目。要花大力气抓推动,建立完善“六个一”、“赛马”、挂钩制度,形成省市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为有效扩大文旅投资,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疫后复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实行项目推进一月一例会制度,建立了“一图一库一指数”机制。截至5月底,全省在建文旅项目共有259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91个,续建项目1643个,总投资1.9万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89.6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852.64亿元。

从本期“五色图”来看,各地实际完成投资逐步赶上时间进度,整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本次会议,还首次推出“文旅项目投资推进综合评价指数”,该指数由项目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年度实际完成投资、年度完成率、单月实际完成投资、单月完成率6个指标组成,更为客观反映各市、县投资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