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朱海闵赴绍兴调研文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8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海闵率厅人事处和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下简称“省考古所”)有关领导和专家来绍兴开展工作调研。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建刚及相关处室、市考古所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海闵一行先后考察了平水考古库房和宋六陵考古工地,省考古所所长刘斌和研究员李晖达现场介绍了绍兴平水和宋六陵考古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海闵听取了何俊杰关于绍兴文化旅游、文物考古、文旅人才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此外会上还重点介绍了绍兴八张文旅“金名片”的培育工作进展以及与杭州联合举办南宋文化节的筹备情况。

刘斌介绍了省考古所近年来在绍兴开展的考古工作情况并表示,绍兴的越文化和宋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与特色,宋六陵考古工作目前进展顺利,省所将大力支持绍兴宋六陵考古遗址公园和浙东考古基地的创建工作,同时将通过持续的考古调查和发掘工作,帮助绍兴做好文化资源挖掘、文化旅游融合这篇文章。

朱海闵肯定了绍兴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成效。她表示,绍兴文脉积淀深厚,绍兴的历史人文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指出绍兴在以下四个方面表现优秀,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并深入推进。

一是在“抓机制,强推进”方面形成了完备的思路。绍兴对历史文化资源基于深层次保护利用的考虑,很符合当前文旅融合的方向。省考古所对绍兴文旅融合的技术支持很有必要,同时壮大绍兴自身考古部门的力量也很重要。

二是在“抓项目,扩投资”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标已有,成效可期”。绍兴在文化工作方面有传统的优势,近来在“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和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等方面又有了新抓手。希望绍兴加快推进速度,早日成功。

三是在“抓政策,优保障”方面有先进的经验。希望绍兴能够继续把文旅工作的目标、任务、保障等统合起来,统筹推进。同时,抓住“人”这一关键因素,围绕人和人才做好文章。

四是在“抓重点,推全面”方面拥有前瞻性的探索。希望绍兴能够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文旅工作,继续推出或者引进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文旅融合项目,要坚持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把绍兴的八张文旅“金名片”及相关工作推向高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