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嘉善县首批“百县千碗·佳肴百碗·佳膳十碗”放心消费点现场授牌

发布时间:2020-07-29 13:5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25日下午,嘉善县食品安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佳膳十碗 放心消费点”授牌仪式在嘉善罗马天豪宴会中心举行。嘉善副县长曹丽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根,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董铭勤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嘉善县首批“百县千碗·佳肴百碗·佳膳十碗”放心消费点名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获此殊荣的单位进行授牌,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嘉善积极落实“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作,率先开展“百县千碗”系列活动。去年,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推出了嘉善县“百县千碗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和嘉善县“百县千碗”三年行动计划,内容精彩纷呈,取得了一系列良好成效。嘉善县“佳膳十碗”进万家活动模式被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个部门写入建设一批“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消费体验点的主要任务分工中,得到了省“百县千碗”三年行动计划推广。

据了解,“佳膳十碗”美食品牌已成为嘉善特色美食的一张“金名片”。一套音频、一套视频、一本宣传册、一批历史典故、一批公益广告,一条“寻味嘉善”美食专线,使“佳膳十碗”逐渐深入嘉善市民的日常生活。通过举办乡村旅游节、厨神挑战赛、嘉善文旅资源上海分享会暨“百县千碗·佳膳十碗”品牌推广等活动,又扩大了“佳膳十碗”美食IP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在去年的浙江(江苏)旅交会上,“佳膳十碗”菜品作为“百县千碗”唯一县市区展示专区进行了宣传推广。今年,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指导旅游企业申报“百县千碗·嘉肴百碗”美食体验(示范)店、旗舰店的创建。云澜湾上膳房成功上榜全省首批11家“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名单。

近期,嘉善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县传媒中心联合推出了经济生活类电视专题节目《IN嘉善》子栏目《水乡佳“膳”》,分别从“佳膳十碗”、“传统非遗小吃”、“网红美食”三个方向宣传嘉善的味道。《水乡佳“膳”》节目更是在“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上播放,进一步巩固和推动了嘉善全域旅游的发展,提升了嘉善文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