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杨建武一行赴泰顺调研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20-07-18 19:5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7月15、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一行赴泰顺调研乡村旅游工作,察看了解发展情况,指导下步工作。泰顺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胡慧雷、吴春波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杨建武一行先后察看了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和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听取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据了解,村尾村自2012年省纪委结对帮扶以来,先后协调落实帮扶项目12个、资金4000多万元,在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村尾村先后荣获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浙江省传统村落、省级“森林人家”村庄等系列金字招牌。

在随后召开的村尾村乡村旅游发展座谈会上,陈永光汇报了该县基本情况及乡村旅游发展总体情况;罗阳镇汇报了村尾村乡村旅游发展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目标定位、发展思路。与会领导及乡村旅游发展专家围绕着村尾村乡村旅游发展从旅游发展主题定位、差异化旅游产品打造、旅游营销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具体、针对性强的指导意见。

听取汇报后,杨建武对泰顺县乡村旅游发展给予肯定。杨建武指出,村尾村自然生态资源优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备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条件和坚实基础。下步要深挖用好村尾村丰富独特的乡村旅游发展资源,坚定做好做优乡村旅游的信心决心,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既要充分借好“外力”、也要立足自我练好“内功”;要以“打造主客共享型、农文旅融合型乡村旅游目的地”为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谋划发展举措;要分析研判客源地市场,明确“立足温州、主攻上海”这一市场定位,全力深挖客源,细化客源群体,着力打造康养游、亲子游等系列产品;要学习借鉴外地乡村旅游发展成功经验,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用好乡贤力量,先行先试推动乡村旅游新发展;要研究出台乡村旅游发展好政策,加大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奖补力度,切实精准对接、精准招商、精准开发,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要加强旅游营销,广泛开展乡村旅游活动,深化媒体宣传发布,为乡村旅游聚人气、创名气。

杨建武表示,省文旅厅也将积极发挥自身平台作用,努力在旅游招商、宣传发布、品牌创建等方面积极指导帮扶,努力将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形成旅游产业,助力村尾村乡村旅游发展,以乡村旅游发展实绩惠及群众、造福群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