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年金华研学旅行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5:0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29日,2020年金华研学旅行系列活动在浙江磐安启动。现场公布了一批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给学校、家长和孩子丰富的课外新选择。此次活动是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第二次研学旅行系列活动。今年金华的研学旅行系列活动,旨在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鼓励学生到空旷的场地进行研学示范教育,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宣传推广金华丰富的研学旅行种类,助推全域旅游复苏。

此次启动仪式上公布的第二批金华研学旅行基地有22家,包括金华农耕文化园、诗画岩头非遗文化研学基地、喻斯生态旅游景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营地有3家,为越溪白鹤农事研学营地、武义清水湾研学营地、横店圆明新园研学营地。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活动当日,浙江磐安榉溪孔氏家庙内,传统入学仪式“入泮礼”同步进行。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整理衣冠,庄重的仪式感重现了古代学童入学前的传统礼仪,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仪式的历史韵味,也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推崇。

第二天,第二届金华研学高地建设高峰论坛举行。浙江研学旅行研究院院长张建珍教授在论坛作了题为《研学旅行课程开发: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的主旨报告。论坛还发布了金华研学旅行高地规划,规划内容涵盖区域课程体系建设、基地体系建设、研学共同体建设等。金华市环城小学校长王伟文、蓝莲舫研学基地创始人韦育珍、武义县碗铺村随园总经理戴俊等研学旅行方面的大咖,则向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金华市研学旅行典型案例。与会嘉宾还围绕《疫情之下的研学旅行应对策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金华研学旅行系列活动将实现县(市、区)研学旅行资源交流,促进研学项目合作,壮大研学旅行产业,把金华打造成更专业、更具影响力的研学旅行新高地。

近年来,金华抢抓研学旅行的风口,提出打造“研学旅行高地”。去年,浙江研学旅行研究院落户金华,首批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和基地向游客开放。一年多来,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10部门共同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打造了一批“精品路线”、开发了一批“特色课程”,全方位推进金华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