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年温州拟建城市书房名单公布 全市计划新增城市书房18家

发布时间:2020-06-29 14:0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2020拟建城市书房名单,全市今年计划新增城市书房18家,其中市区6家,各县(市)12家。

此次公布的名单是在充分征集各地建设城市书房公众意见基础上,紧紧围绕《温州城市书房扶持补助办法》文件要求,经公开征集选址、接受申请、实地考察、组织评审等流程最终形成,充分反映了各地城市书房建设诉求,有利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城市书房建设,不断完善都市“15 分钟文化圈”,助推温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城市书房是温州市政府与社会力量合办,依托各级中心图书馆,采用自动化设备和 RFID 技术,实现一体化服务,具备 24 小时开放条件的场馆型自助公共图书馆。2014 年开始,温州市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采用政府与企业、社区等社会力量合作方式建设城市书房,并通过“连锁”运行模式,统一标准,规范管理,为市民提供崭新的知识共享、信息交流、互动阅读的人文空间。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城市书房88家。

今年,围绕城市书房品质化提升和标准化试点推进工作,温州市相继推出南塘街、世纪公园、智慧谷三家特色主题城市书房,其中,南塘街城市书房位于南塘夜游景区,以文旅融合为主题,融合景区特色致力于打造“可游览、可观赏、可休闲、可阅览”的景观式主题书房,开放不到一个月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学习阅读,深受市民喜爱。6月,城市书房服务标准试点项目省级验收取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城市书房精细化管理、品质化发展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温州市城市书房建设将持续在品质和标准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深化城市书房内涵,融入地方文化,形成主题特色,力求为市民打造更有主题性、更佳舒适度、更好体验感的城市公共阅读空间。

【关闭窗口】